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关爱群众,暖心群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部署,支部党员同志一行到部门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

20197月,发展与财务处为了解决工作面临的人手少的实际困难,经学校领导批准,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将学校几位应届毕业招录从事财务基础工作。由于就业初期,工资待遇较低,加之当地生活成本较高,部分同志面临了一些生活上的困难,以及思想上的波动。

20199月,学校党委全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与财务处党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综合保障党总支等有关文件要求及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工作紧密地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部门面临的突出矛盾结合起来,解决身边实际问题,服务师生。

当前,财务部门内部面临的突出矛盾在于日益繁重的日常工作与人员配备数量不足、专业工作经验缺乏。在岗的工作人员构成身份多样,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因此,关心职工的思想、生活,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是部门内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党支部经过充分讨论,首先从部门内部着手,将“关心群众、暖心群众”作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深入开展帮困送暖活动。在活动开展前,支部书记认真部署有关工作细节,党员同志要认真参加。1015日,支部党员同志利用费报销时间,到部门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真正把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党员同志们为她打扫了房间,叮嘱她一人在外租房,注意安全。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体现着组织的关怀。

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和群众之间的感情,使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e7f6296f383396cad8ec620652771e0

748e879e65c9d1ca463d475012c5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