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我校“校园缴费平台”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方便学生缴纳各项费用,充分利用现代化缴款方式,推进我院财务信息化工作,针对当前学费缴纳仅依托银行支付系统单一渠道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即查即改、注重长效的原则,财务部门在20196月底开展建设校属校园缴费平台

为确实将校园缴费平台建设成为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财务部门在认真听取、整理相关意见,以及在对部分高校调研基础上,精心设计系统实施方案,并通过招标方式,最终确定了校园缴费平台的供应商。经过两个月的调试、运行,财务人员在暑期加班加点,整理学费管理系统的数据,开通支付宝、微信账户,在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校园缴费平台于91日在我校校园网正式上线、投入使用,系统实现了桌面端、手机移动端的多渠道登陆,支付宝、微信多平台缴费功能。

截至目前,我校2019级研究生、2016-2018级本科生学宿费,2016-2019级学生空调押金已通过校园缴费平台进行收取,累计完成3900人次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收取,总金额达到1800余万元,系统运行平稳有序。一改以往现场排队集中缴费、依靠单一第三方平台等给学生交费带来不便的局面,极大方便了学生,也极大的提高了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

一下步,财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系统功能的深度挖掘,广泛应用到学校各项费用收缴管理之中,便利师生生活所需。


 

 

发展与财务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