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内支出预算“一上”编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内支出预算“一上”编报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按照《防灾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防科发财﹝2018﹞161号)文件规定,现就2021年度校内支出预算“一上”编报工作事宜作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报原则

(一)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预算的编报应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的增长,在经费总体安排上,优先保障教学、学生事务及人员经费等重点支出需求。

(二)落实校所合作工作任务。

各校所合作任务单位,要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将三年行动及2021年有关工作任务充分纳入年度预算申报安排,统筹使用教学改革、双一流及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

    (三)增强预算支出的计划性。

各归口管理部门认真组织好归口领域的预算编制工作,对运行经费建立标准、形成依据。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做实预算需求做细指出内容,避免二次分配及后续调剂。

(四)提高预算执行绩效。

部门(单位)专项预算,要建立预算执行绩效目标及指标,对预算需求要做好分析论证,充分预估预算下达后的执行计划,切实保证预算下达后的执行进度及执行绩效。

二、预算编报内容及流程

(一)预算编报内容

1、支出预算的编制实行预算归口管理机制,具体内容包含人员费用、党建支出、教学教辅支出、科研运行、学科建设学生事务、基本建设后勤运行等相关费用预算的归口管理部门见附件1,另外:

1)日常办公费用预算,统一实行定额分配,各部门(单位)不再单独编报。

2)全校会议计划及费用(不含外出参加会议)预算编报,由学校办公室统一组织;

3)全校教职工学历及工作技能提升费用预算编报,由人事处统一组织;

4)办公设备及家具购置(不含实验室)预算编报,由资产管理处统一组织并安排采购,各部门(单位)不得从本部门(单位)经费中支出。

2、2021年度学校暂不安排校内修购专项支出;财政修购专项预算待2021年财政预算批复后另作通知。

3、截至2020年12月底,各部门(单位)预计存在应付未付的修购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尾款(对方单位缴纳的应退还的质保金除外)以及各项应付未付款,应予以申报。申报时需逐项列明并提供说明材料予以佐证,直接向发展与财务处提交。

(二)预算编报流程

“一上”预算申报由各部门(单位)编制、报送本部门(单位)预算草案,其中:属于归口管理的支出预算,报送至归口管理部门,由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发展与财务处;不属于归口管理的支出预算,直接报送至发展与财务处。

校内支出预算编制全部流程和各阶段工作可见附件3。

三、预算编报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应高度重视预算“一上”编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时填报相关材料,加强与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发展与财务处的沟通;

(二)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应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好归口管理领域经费“一上”预算编报的组织工作,加强运行性支出预算定额化管理,向分管校领导做好汇报。

(三)报送材料为申报表(附件2),包括加盖部门公章纸质版和电子版。属于归口管理的支出预算,各部门(单位)在向归口管理部门报送材料的同时,需将电子版发送至财务邮箱备案;不属于归口管理的支出预算,材料直接报送至发展与财务处,电子版发送至财务邮箱。

(四)本次“一上”编报工作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不明事宜请向发展与财务处咨询。

联系人:王琪(明德楼217室,电话:010-61596067)。

财务邮箱:caiwu@cidp.edu.cn


附件:1.预算编报内容及分工明细表

2.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一上”申报表

3.防灾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制度要点



                                                               防灾科技学院发展与财务处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