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3-2025年项目库建设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2023-2025年项目库建设启动会,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主持会议,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出席会议。2022年预算项目执行部门及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与财务处副处长魏作朋介绍了2022年我校预算批复情况,同时结合财政部预算一体化的要求,介绍了预算执行和项目申报的有关要求。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伟腾介绍了招标采购工作中的新要求和新流程。纪检室陈平副处长结合纪检审计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3点风险隐患点和相应的建议。

针对当前学校预算面临的形势,梁瑞莲就预算执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二是要落实经费支出管理要求,强化归口管理责任;三是要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要求,落实财政资金支出的规范性;四是要落实预算执行进度,特别是财政专项的执行率。同时,梁瑞莲就2023-2025年滚动项目库建设,也提出了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库申请,要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在充分论证、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申报项目,做到精益求精。

任云生就预算执行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面对预算资金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开源节流;二是项目下达、项目执行要压实责任,明确项目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三是充分考虑本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和改革目标,有序推进项目执行,合理安排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