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5年度项目库项目申报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论证前置化,立项精准化,争取财政资金的持续支持,更好的保障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好7月份财政项目预算申报的基础工作,现启动2023-2025年度项目库项目申报入库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时间周期

项目按年度申报,时间周期为2023年至2025年,重点做好2023年度项目文本的编报。

二、项目申报类别及归口组织分工

本次申报项目共分11个大类,申报工作由各归口负责部门牵头组织,具体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有关项目,未入库的项目学校后续将不再安排建设经费。

(二)各部门、各单位应强化做好相关工作的规划与计划,统筹各领域项目的申报。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

(三)归口负责部门做好有关项目申报的组织、沟通、协调及论证工作,结合所负责领域工作的整体规划,把好项目入库关,做好项目统筹排序工作,工作进展情况要向分管领导汇报。各项目申报部门、单位应积极与归口负责部门进行沟通。

(四)实验室建设类项目,申报部门需优先落实建设场地,归口负责部门应统筹做好安排,提高实验设备使用效率。

四、申报方式申报时间

各部门、各单位项目申报统一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归口负责部门如另需有关材料的,可单独要求;经归口负责部门初步审核、汇总、排序后,于6月10日之前提交至发展与财务处。

联系人:张津赫  栗琼

五、特别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预算一体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对于项目在系统中的填写申报报本较之以前更细致、更精确。各部门、各单位在申报项目时要将前期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准确填写项目申报书,确定项目实施内容。项目预算一旦获批,项目实施须按照申报内容进行,不可调整。现就“项目申报书”的填写作如下说明:

(一)项目测算信息过程需明晰,对项目子活动的描述应精炼准确,分项支出应可量化,确定支出标准,以“数量*单价”的形式得出对应子活动的支出计划金额。

(二)结合具体详实的测算,对项目实施采购的内容及对应金额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进行分类汇总,填写项目年度支出计划,并填写对应的“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及对应内容可参考附件3)。

(三)所申报的项目实施内容涉及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采购的,需填写项目申报书中“新增资产配置明细表”,列明新增资产的资产分类、名称、使用频率、数量、单价等。所申报的项目涉及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货物、工程和服务时,需填写项目申报书中“政府采购明细表”。

(四)所申报项目的绩效指标设置需注意下列事项:

1、绩效指标设置,原则上每一项目均应设置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工程基建类项目和大型修缮及购置项目等应设置成本指标。满意度指标根据实际需要选用。满意度指标一般适用于直接面向社会主体及公众提供公共服务,以及其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支出,其他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不设满意度指标。

2、必须设置绩效指标及对应分值权重。绩效指标分值权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按以下方式设置:(1)对于设置成本指标的项目,成本指标20%、产出指标40%、效益指标20%、满意度指标10%(其余10%的分值权重为预算执行率指标,编制项目文本时不设置,部门或单位开展绩效自评时使用,下同);(2)对于未设置成本指标的项目,产出指标50%、效益指标30%、满意度指标10%;对于不需设置满意度指标的项目,其效益指标分值权重相应可调增10%。

具体申报事宜,由各归口负责部门、发展与财务处负责解释。


                                                                            防灾科技学院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