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工作 >> 正文

学校发展与财务处开展财务制度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内部控制建设,规范财务管理,提升财务服务质量,自6月份以来,发展与财务处先后到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校内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财务制度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发展与财务处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制度制(修)订的背景、政策依据、制度内容等方面对2023年制修订的制度进行讲解,并与教职员工就日常财务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财务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广泛听取各类意见建议。同时,今年还在学科与研究生处协助下,面对在校硕士研究生就差旅费、版面费、经费支出审批等报销业务应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宣讲活动在完成财务业务知识普及的同时,也在发展与财务处与学校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更加便利的沟通桥梁,得到师生的好评。

  通过一系列制度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财务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决了师生在办理财务业务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发展与财务处也将对本年度制度宣讲工作进行总结,竭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继续推进学校整体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